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查促改 全员育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20-12-03 10:04  点击:[]

为全面掌握前半学期的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解决教学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育人质量,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于11月16日至11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学院自查自纠。开展学期内本科教学工作自查自纠已在各学院形成共识,各学院通过任课教师教学自查、学院领导听课、教师评学等全面了解本科教学现状,认真梳理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期中考试、师生座谈,深入掌握学生学习效果,强化过程评价,促进教师针对学生知识薄弱环节调整教学方法。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及专业特色,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研讨、新入职教师培训、课程思政探讨、课程建设研讨等教研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各学院通过全面总结前期教学工作,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校院两级联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运行机制,加强校院两级本科教学工作联动。增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元素在教学各环节的观测,助力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增加教学资料归档评价角度与评价方式,适应学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组织各学院对疫情期间实践教学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实践育人环节有序开展及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充分运用校级教学督导组专项检查结果,加强对学院资料归档检查结果的反馈与归档指导,引导学院以点带面开展院内自查,规范教学过程。不断丰富信息载体,增强校院间有效沟通,创新育人。

组织期中教学座谈。为广泛征集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上,副校长卢光跃对各部门、各单位在教学及管理上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将“学生为中心”理念贯穿并落实在日常教学服务工作中,认真总结执行情况,客观评估服务效果,不断整改提高,为学校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结合现实情况全面考虑,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处级督导员袁立行对上学期座谈会中提出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作了通报,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师生座谈会意见,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表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联合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