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质量监测数据应用案例入选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案例集

2023-02-24 18:23  点击:[]

近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数据赋能精准治理—西安邮电大学利用数据提升专业能力,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案例被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采用,编入《数智助鉴以鉴促强—落实质量主体责任高校在行动》一书,该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电子图书)。

此次入选案例是学校在质量监测国家数据深入分析与多维挖掘基础上,从专业概况、专业师资、专业学生发展等方面设计了21项专业基本状态数据,形成了《本科专业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该报告实现了对专业的基础画像,为优化专业结构,推动专业改革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按照《数据采集工作部门责任表》,形成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工作,三阶段推进,三级审核的采集机制,切实提高采集效率,不断提升数据准确性,在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监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内模拟评估整改情况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