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办法

2018-07-26 10:2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激发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的积极性,全面提高青年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一、比赛内容  

讲课比赛以课堂教学为主,包括教案、课堂讲授、教学方法与手段、板书与语言等。  

二、组织实施  

由教务处、校工会组织,各学院、分工会协助实施。  

三、名额分配  

各学院推荐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名额控制在本学院青年教师总数的10%以内,青年教师不足10名的单位可报1名。  

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预赛阶段  

1.由各学院组织,对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通过听课、检查教案、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环节进行考核,在此基础上推荐参加学院预赛。  

2.各学院组织评选小组,通过随机听课、观摩等方法进行预赛,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本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二)决赛阶段  

1.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青年教师进行随机听课,并检查其各教学环节,根据评分标准打分,形成“第一阶段得分”。  

2.教务处组织专家及学生根据公开讲课阶段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公开讲课进行打分,形成“第二阶段得分”。  

3.“第一阶段得分”权重60%,“第二阶段得分”权重  

40%,形成最终得分,确定名次。  

五、奖励  

按参赛教师一定比例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对获奖者根据《西安邮电大学教学奖励及业绩量计算办法》进行奖励。  

六、本办法自校务会通过之日起施行,原《西安邮电学院关于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的若干规定》同时废止。  

七、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本科专业评估(认证)管理办法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教学检查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