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通知

2020-05-11 10:15  点击:[]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阶段的选拔,共有34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本次比赛将严格按照陕西省赛的模式进行。根据陕教科文卫体工发〔2019〕26号文件精神,增加教学反思环节,且每名参赛教师应准备20个节段的教学内容,现将决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组织

决赛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组织。

二、决赛名单

决赛拟设理工科组和人文组两个组别,具体名单如下:

理工科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琼、王倩、弥寅

电子工程学院:冯维婷、刘琳、郑慧娟、邓军勇

计算机学院:李培、范琳、程环环、王红玉

自动化学院:岳颀、邓颖娜、潘志刚、刘洋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任方、赵庆兰

理学院:张林基、冯阳、罗亮

人文组:

经济与管理学院:霍建英、武琦

现代邮政学院:任翠萍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园园、高杨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继飞、陆桥达、翟传鹏、耿雪、李琼、王倩

数字艺术学院:李永文、令狐代文、郝杰

三、决赛内容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部分分数分别为20分、75分、5分。

(一)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2.参赛课程20个学时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教学节段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教学反思

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指定地点,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教学反思手写,不允许携带任何书面或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位参赛教师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比赛前报送以下材料:

1.封面(按以下格式排版)

第一行: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赛材料(页面左上角,二号,宋体);

第二行:课程名称,例如通信原理(页面三分之一处居中,初号,宋体);

第三行:参赛组别,例如理工科组(页面二分之一处居中,一号,宋体)。

2.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

3.教学设计

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4. 教学节段PPT

20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PPT。

除封面外,其它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材料一经提交,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更改或调换。逾期未报送者,视作放弃参赛资格。以上材料要求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及工作单位等相关信息,以电子版文件夹形式,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22日下午下班前上报至景玉红广讯通(教学节段PPT在课堂教学阶段提交),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学院加姓名,如“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某某”。

五、决赛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学质量管理科(办公楼200)    

联系人:李丽萍  景玉红                      

  话:8816613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内课程评估工作的通知(第一批)

【关闭】